time goes on

稻田小记(2)

回到家只有一个佣人在,偌大的房子空空落落的,张起灵放下解语花拎着他的鞋子往洗手间走去。

“喂!你放在那里就好,一会儿让秦阿姨洗就行了!”

张起灵闻言折回来,有些无所适从地看着解语花,解语花也打量着他,“你没事儿干么?”

“……”

“我爸都交代你什么了?”

“保护你。”

“我现在要去洗澡了,你该干嘛干嘛去吧。”

身边忽然多了个人寸步不离的跟着,解语花还是有些不习惯,而且还是个面瘫,看着心情实在不太好,哼着歌洗着澡谋划着怎么样才能让他哪儿来回哪儿去。

意外的是从浴室出来就没再看到张起灵,这让解语花反而有些在意。回到自己房间带上耳机躺下,眯了一会儿觉得无趣便摘了耳机坐起身,正在这时扑通的水声从打开的窗户外传进来。

走到窗边,看到张起灵正在泳池里游泳。他游得很快,姿势很漂亮,水花在他强健的手臂边迸裂开,倒三角的脊背不时露出水面。

解语花回过神时,才意识到张起灵一口气游了八个来回,自己也目不转睛的看了他八个来回。

从水里钻出来后张起灵靠在池壁上休息了一会儿,微喘着气看了看时间,这时一个清亮的声音从头顶传来。

“游这么久不累么?”

解语花光着脚拿着块毛巾站在岸边俯视着张起灵,在他哗啦一声上岸后把手里的毛巾扔到他头上,“擦干净,别感冒了传给我。”

“谢谢。”张起灵拿下毛巾,习惯性地甩了甩头,水珠溅了解语花一脸。

“喂都溅到我脸上了!”

“抱歉。”

解语花皱着眉看着抬手擦头发的张起灵,视线停留在他身上无法挪动分毫。

张起灵只穿了条泳裤,宽肩细腰窄臀,裸露着的上身布满正往下汇聚流淌的水珠,肌肉群在他的动作下小幅度的拉动。解语花鬼使神差的抬起手勾勒起他形状美好的腹肌,“为什么我没有?”

张起灵愣了一下,“你还小。”

“我长大就会跟你一样了?”

“嗯……会的吧。”

手指从腹部下滑到泳裤边缘,毫无预兆地捏了一把泳裤包裹的那一团,“这里也会一样么?”

张起灵条件反射地后退了一步,有些恼怒地看向解语花。

“你在害羞?”解语花眨了眨眼,对这张面瘫脸上出现的恼怒表现得感兴趣之至,“有什么可不好意思的,我还以为你没表情呢。”

张起灵没有再在这个话题上纠缠,跟他保持着一个安全的距离继续擦着头发。

或许是出于小男生对线条优美肌肉紧实的身材的羡慕,解语花的目光还是没有从张起灵身上移开,“你多大了?”

“十七。”

“高三刚毕业么?除了保护我我爸还说过什么事?”

“……作业不会的,可以问我。”

“……”解语花的表情僵硬了一瞬,“我不是说这个,你很厉害?”

张起灵看着他。

“要是没点儿本事,就别跟着我,我不喜欢有人管我,你自己走的话,张叔叔和我爸面前也好说得过去。”解语花有些挑衅地看着张起灵,微眯着的眼里是满满的骄傲,“至于你的鞋,我会赔给你。”

张起灵没有动,看着他,似乎在考虑什么事。

解语花也看着他,冷不丁伸出了手在他胸前推了一把。

张起灵冷不防被解语花这么一推,几乎是本能地拿住了解语花的手腕子,身体踉跄了一下还没稳住,解语花又不依不饶地另一手劈了过来,跟着抬膝就往他腿间撞,张起灵侧身躲开,锁住他双腕就要将他背身拧向自己,又连忙松了手,不得不往后让了一小步躲开解语花的肘击,他本就站在泳池边,这一退刚好踩空,眼看着就要和解语花一起掉进游泳池里,他轻推了解语花一把,把解语花推出自己怀里,“扑通”一声跌进了水里。

最后那动作解语花看在眼里,但被张起灵压制的挫败感占了上风,他站在岸边看着张起灵撑着地准备上岸,蹲下身用力把他又推进了水里。

迅速从水里钻出来的张起灵抹了把脸,看了解语花一眼,飞快的翻了个身用力蹬了一脚池壁游向对岸,速度之快解语花完全没来得及反应,只看到他在水里像条鱼似的摆动着肢体迅速上了岸。

“喂……”

“吃饭了少爷,夫人回来了。”

解语花正不服气的想要继续找茬,不料被佣人打断,只好干瞪着眼回到屋子里。

张起灵湿漉漉的站在岸边,重新拿了条毛巾擦干了身体,回房换了身宽松的衣服。没人招呼他,想想总得先见见女主人,便也去了餐厅。

解夫人是位温婉的女人,样子也生得好看,和解语花有几分相似,三十出头的年岁,举止大方得体,想来是配得上解家女主人的身份的。

她提前从丈夫那里知道张起灵要来,简单地寒暄了几句叫他把这里当成自己家就好,问了两句解语花今天的表现,倒是很放心地把儿子交给了他,还微抱歉意地说解语花性子骄傲,有的时候还爱胡闹,让张起灵多担待担待。

这话让解语花老大不高兴,一脸不服气却又不好顶撞母亲,只好一直瞪着张起灵,饭菜没吃多少便放下筷子,说了一句“吃饱了”之后便溜回了房间。

“这孩子有时候虽然任性,本性还是温和”。解夫人看出了解语花的不满,让张起灵多和解语花亲近亲近,她希望张起灵能够长期留下来照看解语花,自然不想这两人一开始就有矛盾。

没多久,张起灵也吃好了饭,在解夫人的要求下去敲了解语花的门。

“少爷?我可以进来么?”

“不行!”

评论(1)

热度(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