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goes on

稻田小记(3)(补完)

刚发的好像断了没发完整,现在补全了

——————

张起灵在门外站了会儿,没多久解夫人拿了钥匙上来,二话不说把门打开了,“进去吧,你们多交流一下。”

“妈你干吗!”门忽然被打开躺床上的解语花猛地起身刚想发脾气发现自己母亲走进来硬生生憋住。

“你好好跟起灵相处,作业有不懂的也可以问他,起灵成绩很好的。”

“嘁,成绩好还会做人保镖么。”

“这跟成绩没关系,是你爸拜托起灵的父亲找位值得信任的人来保护你,”解夫人用手指轻轻戳了戳解语花的额头,“还有,不是教你要懂礼貌么?起灵算是你的哥哥,可不是你的保镖。”

“哥哥?”解语花捂着额头感觉更不高兴了,“我不需要哥哥,妈你怎么老向着他!”

夫人也不跟他争辩,对张起灵温和地笑笑,“小花这孩子有时候就是这样,怪我,把他惯坏了,起灵你别在意。”

张起灵摇了摇头。

身为长者,对张起灵的懂事夫人是很满意的,她抬手又戳了戳解语花的脑门,“你看起灵多懂事,你多跟人家学学啊。”

“妈!”解语花恼怒地皱起眉头,解夫人没搭理他,带着笑云淡风轻地飘出房间。

盘腿坐在床上看着张起灵,解语花一脸反感地盯着那张没什么表情的脸,“你要保护我?”

“嗯。”

“我说什么你都会照做?”

“合理的要求我会照做。”

“合不合理我说了算,你过来,”见张起灵走到自己面前,解语花指了指一边的椅子,“坐吧,我不喜欢仰视别人。”

张起灵不知道解语花想做什么,拉了椅子坐下。

“我不懂的你都会教我么?”见张起灵点头,解语花笑起来,“那太好了,我不懂的事儿可多了呢!”

十四岁的男孩还没有男人的棱角,柔美的五官笑起来让人晃神,张起灵第一次看到解语花笑,开始有些理解为什么那两个孩子会争论解语花和另一个女孩子谁好看了。

“你是处男么?”

“嗯?”张起灵愣了一下,疑惑地看向解语花,以为自己听错了,“什么?”

“你是处男么?跟人做过没?”解语花一字一句的重复了一遍,“看你这反应,大概是做过了?”

“没有。”

“哦?嘿嘿嘿……”解语花调整了一下姿势,双手撑着床,让腿自然得垂到床下,“那,你教教我平时你都是怎么让自己舒服的,嗯?起灵哥哥。”

最后四个字音拖得长长的,让人隐隐觉出一种讽刺。

张起灵自然是听出解语花刻意的挑衅了,眉头微微皱起来,像刚才在泳池边那样,带着一丝恼意。

“不是说我不懂的你都会教我么?”解语花偏了偏头,显得天真无邪,“课本上怎么定义青春期来着,十二岁?十三岁?反正我到了,这些东西老师都不会讲,我爸妈也不给我讲,我又不懂,你再不教我,我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啊。”

张起灵没有回答,他看着解语花,有些不明白现在的小孩都在想什么。因为父亲是退役军人,哪怕是不太喜欢他,父亲也对他管教甚严,要是说出这种话来,肯定免不了一顿打——更何况张起灵也不是会问这些事的性子。

“起灵哥哥?”解语花扬高了声音又喊了一声,抬手拽了拽张起灵的手,唇边多了一丝促狭,“是靠看片吗?或者幻想哪个女孩子,然后手y?”

张起灵猛的收回手,过了半晌才吐出了一句话,“你可以去看青春课本,”说完便起身要往外走,“我回房了。”

解语花一把拽住他,露出个天真的笑脸,“诶诶,我妈不是让你跟我多交流么!”

“起灵哥哥~~”解语花语气软下来往张起灵身上蹭,一脸无辜的睁着泛着水光的眼看着张起灵,“我是真的不知道啊,不是说不正确引导的话可能会酿成大错嘛……”

“学校没发相关的书么?”

“没有啊。”

“我明天去给你买。”

“那你先坐下,我们继续交流啊,我还不了解你呢。”

张起灵坐回椅子上,有些胸闷,不再看解语花,只想快点了结快点回房间。

“起灵哥哥,你跟你爸爸和哥哥的关系怎么样?”

张起灵的心颤了一下,他不知道解语花是不是听说过什么才问了这个问题。张起灵不受父亲待见的原因除了自己性格冷以外,其实更主要是因为他在一个重组家庭,他的妈妈离婚后带着他嫁给了当时丧偶的父亲,哥哥是父亲的亲生儿子,而自己是妈妈和前夫所生。

“起灵?”见张起灵不说话,解语花催了一句,“你哥哥对你好么?”

“嗯。”

张起灵企图用一个单音含混不清地敷衍过去,解语花却没有就此打住,拽着他的手防止他一不小心又溜号了。

“他多大了?”

“二十三。”

“比你大6岁啊,有个哥哥管着感觉应该不太好?”两人的年纪相差比自己跟张起灵的年龄差大的多,解语花单纯从自己的角度出发,突然多了个张起灵要跟着他,这才第一天他就很不爽了,真难想象这样要一直有人盯着的生活。

张起灵没有回答,他回想起在家里的生活。

评论(12)

热度(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